放原创小说的地方。禁止转载or商用。

不知道我是几点钟醒来的。

总之现在我站在我的床前思考为什么我面前这个死猪能睡在我的床上而我睡在地上,这与我的初衷严重不符。然而我放弃了思考,人一旦喝到了做梦时间就相当于被谁施了祖传的记忆消除术,什么都不会想起。
但是现在站在床前我也不知道该干什么,踢醒他似乎不太道德毕竟周末。没办法,只好闷声坐在床上打开手机。人活一辈子就是在不停处理大大小小的麻烦,乔乔肯定也遇到了麻烦,但是他不上学跑我这儿来无疑就是给我制造麻烦。
我回复他:你在学校怎样我没法管,你不上学怎么办,文凭没拿到你怎么找工作。
半分钟不到,他说:我自己有办法,你不用管我,你就给我腾个地儿我有地方睡觉就行了,我不敢回家。
这小子周末居然这么早就起?
我说:那也行,不过有个条件,虽然我是你哥但是我也不能白养着你,我给你三个月时间,三个月后,你要一起交房租。
他说:哪要三个月,三天就行了!我哥对我最好了!

不过转念一想,乔乔是学化学的,这年头理化专业要找份好的实践型工作还真是不太好找。不知道这小子要怎么在三天内找到工作,也好,以后带到养老院去说不定会有点价值,给老人孩子们表演魔术还挺好的。

旁边那个死猪醒过来了。
我说:今天先带你去养老院看看,哦对了,我弟弟也要过来住了,你的房租压力又小了。
小韦含糊不清地说:阿——啊?你啥时候还有个弟弟,我怎么唔知道阿——哈。
我说:本来就有,先别管哪儿冒出来个弟了,我在想你们要不要分开睡。
小韦说:分开?干嘛,本来就这么大点地方你还让分开睡,我又不会挤着他,你弟很胖吗?
我说:不是,他同性恋,你俩睡一起我觉得十分别扭。要么就让他睡床上,我是他哥没关系,你委屈一点单独睡地上。
小韦愣了五秒,说:哦那我无所谓,不过……这样真的好吗,不管睡不睡觉都会很尴尬吧!
我敲他的头,说:不睡觉尴尬个屁,你就把他当成普通男性就行了,他是有男朋友的,比你强。赶快刷牙洗脸去,我带你去见傲天。
小韦摇头晃脑起身去厕所,突然又转身竖中指:我很快就会有女朋友,肯定比你早。
我把剃须刀扔过去:先给我刮干净你的下巴。
我掏出手机给角角打了个电话告诉她养老院的所在地,同时整理自己的头发和领带。小韦洗漱完毕后我们就出门了。

小韦问:你没有车?
我说:为什么要买车?还嫌路不够堵?
小韦说:现在找对象人家都看你车房是否齐全。
我说:不好意思,我晕车,更晕3D。
小韦说:这就没办法了,我也晕,那我们坐公交车吧。
我说:地铁。

从我住的地方去工作室即使是地铁也需要四十多分钟,公交车就更慢了。我也不懂我为什么要在这么偏僻的地方开工作室,可能是因为比较安静吧,远离城区的杂七杂八,安静点总是有利于设计工作的。而且不远处就是养老院,没事都可以走过去看一看。
我和小韦快走到门口的时候发现角角已经到了,正和傲天说话,肢体动作幅度超大,应该是说最近的八卦。
傲天还是如此彪悍形象,黑色背心配迷彩冲锋裤,胸前和大臂上都有纹身,一如既往高马尾,嘴里叼根烟。
我还没走到跟前就直接说:傲天女士,你又穿成这样在外面晃荡,不知道的以为你刚从战场中出来。
傲天说:那多好,我很早就跟你说过别把我当女人看,老娘刚从战场中能活着出来这也是至高荣耀嘛。
傲天一眼看见站在我旁边比我高一头,一脸傻了吧唧的小伙子,然后问我:这位大哥是……?
我啧了一声,说:任韦韦。
傲天朝院里喊过去:小赵!去我书桌最左边抽屉里把我那张大照片拿过来!压在工作证下面的!
小赵把照片拿过来了,傲天拿着照片仔细对比眼前这个傻小子,对比了半天说:逗我呢?
角角在旁边附和:没逗你,昨天我还见过呢,确实是小韦。
我一把把照片夺过来塞到小赵手里,说:小韦,你面前这两个女人叫啥?
小韦说:傲天,角角。
我说:好了我们进去吧。
傲天一边大叫一边掐我:完了老娘青年痴呆!

这个养老院从结构上看并不是很复杂,有点像四合院,只是其中一边是一片庄稼地外围是范围更大的荒地,不如叫三合院。住宅楼和各种设施也确实能满足这里老幼的各种需求了。

我说:小韦,以后这里就是你的工作地,这里虽然是养老院但是不仅有老人还有孩子,你可能要辛苦一点了。
小韦说:没问题,只要不是婴儿……我可带不好一岁还没到的小孩。
傲天说:放心,婴儿我自己带的不用麻烦你,你一男人带婴儿万一要喂奶呢哈哈哈。
小韦下意识摸了摸自己的胸部:啊…说得也是,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看了一眼周围,说:你这里够住多少人?
傲天说:一百多个吧,反正现在的老幼数量也只占了80%左右,暂时也没有新的老幼住进来。
我说:哦,那够了,我们去吃饭吧。
傲天说:嗯?噢好,走吧。

晚上我和小韦回到家的时候,发现乔乔已经拖着行李箱站在门口了,塞着耳机在刷微信。
我说:小韦,把他行李搬进去。
乔乔一见到我就跟见到桃花源一样,硬是扑过来挂在我身上。这孩子到底是受到多大的刺激,兄长脖子都要断了。
再一想想明天周一,就彻底熄火了。













评论
热度(1)

© 癌到深处 | Powered by LOFTER